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7

7.1 歡喜快樂的顺服

提示: 門1: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所以當我們在學習順服時,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一切所做的, 都要當作是為神做的,不但要甘心而且是快快樂樂的

禱告: 主耶穌, 謝謝你, 讓我明白, 只有歡喜快樂的順服, 才是蒙你悅納的。赦免我過去雖然願意順服, 但有時不是出於甘心, 而是在壓力、義務下順服, 所以覺得勉強又辛苦, 被感覺所左右。
親愛的主, 求你救我脫離貧窮的光景。除去我裡面一切奴僕的軛, 賜給我樂意的靈,感恩的心, 讓我每次順服都是為了你, 一切的獻上都是因愛你而做, 所以我要常保持一 副爽朗的臉色, 不再有怨言我的重擔, 我相信一定很快就會嚐到快快樂樂順服的甘甜。

蒙福行動:
1. 每當你面對難以樂意順服的人或事時,宣告: “這件事我要快快樂樂的為愛我的耶穌而做”
2.不要順著自己的感覺和喜好, 反而去做一些讓老我不舒服卻是神所喜悅的事

7.2 顺服神所安排的環境

提示: 詩105:17-19 在他們以先打發一個人去─約瑟被賣為奴僕。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被鐵鍊捆拘。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

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 都是為了要試煉我們, 讓神在我們身上最美的旨意得以達成,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相信神的愛, 並且順服接受神所量給我們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 謝謝你讓我明白, 你不但拯救我, 又與我立約,並要以豐盛的慈愛和奇妙的智慧帶領我進入迦南美地。父啊! 求你赦免我以住的無知和小信, 在面對艱難痛苦的環境時,對人不滿,心懷苦毒, 甚至還懷疑你的愛, 埋怨你不公平, 所有不容易的遭遇, 不是要苦待我, 而是要煉淨我, 你使我降卑, 是為了提升我的品格和信心,這一切都是你愛的雕琢
阿爸父啊,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我要抬頭仰望你的慈愛,我願意超越感覺,真實的降服下來,從你手中接受一切你所量給我的環境。父啊!我相信你愛我,而且愛我到底,請你幫助我,能像約瑟一樣柔軟順服, 我相信當我把那痛苦的過去交給你時, 一切的錯誤失敗遺憾⋯ 都將在你手中化為祝福

7.3 神熬煉我们如熬煉銀子

提示: 詩66:10-12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羅8:28-3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所以神的目的,不是要藉著熬煉的火苦待我們,而是要磨去我們生命中的渣滓, 直到他可以從我們身上, 在我們靈魂裡,看見他自己的形象

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的話, 開啟我, 原來我的生命在你眼中如此寶貴, 赦免我的愚昧, 過去只知道在血氣中與環境和人對抗, 落得滿身傷害苦毒, 卻不知是“你使”不容易的環境臨到我的, 原來你不是要苦待我, 而是要煉淨我生命中的渣滓
主, 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定意不再接受仇敵的刀來傷害自己, 把生命浪費在埋怨苦毒中, 我要定睛在你美善的旨意上,接受你的眼光,並有感恩的心來把握你所安排的環境, 主啊!求你在我的靈魂深處作快手筆的工作,使我能反映出作榮耀的形象。

蒙福行動:
一. 每天禱讀默想一節以下的經文:
1. 羅八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 羅八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3. 羅八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二. 禱告詞
哈利路亞, 讚美主 (3x)
主, 我為你美善的心意,感謝讚美 (2x)
你使我經過水火,我必進入豐盛之地 (2x)
主,我要在一切的環境中尊你為大 (2x)
你必改變我, 使我像你 (2x)

“我們必須相信到底, 謙卑到底, 這樣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才能完成”

信心是每一位事奉神的人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謙卑則是人在神面前不斷蒙恩的秘訣,也是基督徒一切美德的基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