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2

2.1 順服帶來滿足喜樂

賽55:2-3 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早在神創造我們時,就在我們心靈深處放 一種特別的渴望,那只有神能滿足的。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願意誠實來到你面前, 為過去我付代價去追求那些不能使我飽足的事,向你悔改。主啊! 除你以外再也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滿足我裡面對被愛, 被瞭解,及被接納的渴望。謝謝你早已為我預備了許多美物與肥甘, 吸引我常親近你。將與你同在的滿足和喜樂來向我開啓, 不浪費時間及金錢去尋找你以外的安慰和快樂。
也請幫助我在生活中, 留意聽從你的話, 遵守你愛的命令, 使我能常常享受你甜蜜的同在, 一生終久享福。

2.2 順服在上有權柄的

提示: 西 3:22~24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 所以我們要順服他像在順服神一樣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是一位看重次序的神。也是一位管理我環境, 磨塑我生命的神。求你赦免我過去對權柄的不服, 頂撞輕忽他們的話, 或不忠心。請賜我敬畏你的心, 誠誠實實的順服你為我所設立的每一個權柄。特別是那些不容易相處的, 請幫助我無論做什麼, 都要從心裡做, 像是為主做的, 不是為人做的, 不是討人的喜歡, 而是單單討你的喜悅。

2.3 妻子顺服, 丈夫捨己

提示: 弗 5:22-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如果妻子願意竭盡所能去幫助丈夫, 丈夫就能夠榮耀神

禱告: 作妻子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願來到你面前, 為過去裡面對丈夫的輕看與不耐煩而悔改。我願從心裡尊重他, 並且在人前人後都尊敬他是我的頭。我願在主的愛里順服丈夫,成為他的好幫手, 幫助他完成主你在他生命中的呼召。
作丈夫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願來到你面前,為過去一切的自我中心, 不顧念妻子的感受而悔改。主耶穌求你 給我智慧的心, 讓我明白妻子的需要, 求你的愛更多充滿我,我願全心全意地愛妻子,為他的益處捨己,顧念她的軟弱, 並且認真地來保養顧惜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