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6

6.1 順服神的異象

提示: 使20:22-24 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原文是心被捆綁),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什麼事;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一個有異象的人, 他的服事是多麼的不同: 積極主動, 不怕艱難, 不會埋怨, 不僅如此, 他整個生活都會因為這個異象而改變

禱告: 天父啊: 求你赦免我。雖然身為你的兒女, 却像世人一樣, 只為今生忙忙碌碌, 追求自己的目標。謝謝你讓我明白, 你在我身上有特別的託付, 我這一生是有異象,有命定的。不論你在那一個工作崗位上呼召我,那就是我宣教的禾場, 是為你發光之處。
父神, 求你顯明, 挑旺你在我身上的異象, 賜我恩典和熱情, 能積極又喜樂的順服你所賜的異象, 不為名利, 不畏環境艱難, 更不因人言而動搖, 求你使我在人生每一階段的服事崗位, 都清楚的跟随你所賜的異象, 向着標竿直跑!

6.2 因愛而顺服

提示: 林後 5:13~14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约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無論是我们自己, 或是教導人順服神很重要的一點, 我们顺服的動機是因為愛神

禱告: 是的, 主啊! 在懼怕和律法下的順服是多麼可憐, 而在愛裡的顺服是多麼有福! 赦免我過去因為不够認識你的愛而聽信了仇敵的謊言, 覺得顺服很辛苦, 甚至無可奈何, 没有甘心情願的順服你, 以致錯失了你要賜給我的祝福。
親愛的主!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求你更多開啓你豐盛的愛,更新我的思想, 觸動我的情感, 讓我越經歷你的愛就越有安全感和確據,也越敢把自己毫無保留的獻上給你。我渴望像保羅一樣, 歡喜的用我全人全心來愛你,討你的喜悅, 為你癡狂, 願我每一個順服的動機因你愛的激勵,而對你有愛的回應。

蒙福行動:
一. 想一想,當你聽到順服神或權柄的教導時,你的反應如何?是憤怒, 受壓, 無奈, 還是因為對神有愛的信任而領受教導?
二. 本周在等候神的時間,請導讀或默想以下愛的經文, 讓自己更多浸透在祂的同在中, 享受祂的愛。
1. 番3:17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2. 耶31:3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3. 羅8:35-39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4. 賽62:5 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5. 歌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6. 羅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7. 約 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三. 每天睡前省察自己, 将筆記本分為左右两欄, 在左邊一半寫下當天因著愛而顺服神的事, 例如: 關懷新朋友, 沒有發脾氣, 沒有上網看不該看的東西… 等, 為這些來感恩讚美神, 右邊一半則寫下沒有顺服神的事, 為這些事悔改, 並求主賜下顺服神的恩典和力量。

6.3 堅忍著順服到底

提示: 來10:35-36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所以順服神一定要堅忍。在你身體覺得有點不舒服, 情緒不太好的時候, 在你環境很艱難, 經濟很拮据的時候, 若是繼續的順服神, 就會愈走愈光明, 愈走愈榮耀。

禱告: 主啊! 謝謝你的開啓,唯有順服到底才能看到神的榮耀。赦免我過去雖然明白你的旨意,卻因小信懼怕,妥協,又容易放棄,既沒有儆醒的起來爭戰,也沒有順服到底,以致受仇敵慫恿,離開了你的旨意。
主耶稣, 我立志要事事順服你, 堅心倚靠你。在環境艱難時, 不憑眼見,絕不放棄!主啊!加給我力量,使我能持續認真的遵行你的旨意,直到你的應許成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