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5

5.1 順服恩膏的教訓

提示: 約壹 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帖前 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保羅囑咐我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因為聖靈非常的溫柔,要抹煞聖靈的感動是非常容易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賜下聖靈住在我的心裡,在凡事上教訓我, 好讓我明白並遵行你的心意。但我行事為人乃隨從天然人的理性、喜好和習慣, 常常忽略不遵重聖靈微心的聲音, 不知錯失多少你的旨意和祝福。我要為我的愚昧無知、懷疑不信向你悔改。
聖靈, 我定意不再消滅你的感動, 我選擇要順服你。求你賜給我能聽的耳, 受教的心, 讓我真實的認識你, 經歷你,開始與你有活潑的親密關係, 讓我對你的感動不再怕生,對你的指引有信心, 對你的命令更甜心樂意的順服。
哦! 聖靈求你繼續雕琢我, 隨時管制、引領, 我真愛你這恩膏的教訓, 我將自己交 給你, 我相信, 你必領我深深住在基督裡 。

蒙福行動:
1. 從本週起. 養成習慣, 在日常生活中不論說話、做事,做決定之前一定先求問聖靈。心裡默禱: 聖靈啊,我喜愛你的旨意,你的道路,求你教導我,引導我,當如何決定,該怎樣進行。將心安靜下來, 憑信心領受聖靈的感動,再進行下一步。
2. 時時留意裡面聖靈的引導。每當你感到他要你對某人說一句鼓勵的話或是採取一個關懷的舉動,或向人道歉, 就操練立刻順服。讓自己對聖靈的感動, 越來越有反應, 好使神的同在不斷加增在你身上。
3. 每天養成修靈讀經的習慣。讀經後,安靜思想,求聖靈光照,藉著這段經文, 主要對我說就什麼, 主有什麼命令要我遵守

5.2 不叫聖靈担憂

提示: 弗 4:29-32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有時為了順服神, 把一句話不該說的話, 吞下去不說, 就等於是殉道。

禱告: 親愛天父, 謝謝你開啓: 原來我的話語是有權能的。污穢的言語, 不但會玷污自己與別人, 而且會讓撒旦藉以製造紛爭, 破壞合一。主, 赦免我過去的蒙蔽, 不懂得在言語上受約束, 以致帶給別人黑暗和沮喪, 也拆毀了你身上的建造。主啊, 我不要再叫聖靈擔憂,我原是受了你的印記的人。從今以後,求父你幫助我, 勒住我的舌頭,鍊淨我的言語, 凡是不合聖徒體統的話, 或批評論斷、急躁浮誇、憤怒諷刺等負面情緒的話, 求你給我決心, 留意不再說出口。若我不小心又說了血氣的言語, 給我力量能立刻道歉。
主耶穌啊! 求你在我話語上掌權作主, 讓我能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 帶給人安慰鼓勵和提升。願我在話語上作完全人, 成為你恩典的管道。也成為醫治建造人的器皿

蒙福行動:
1. 想一想或問一問你身邊的人, 這些話是你最常說的? 是公義、清潔、光明、信心和有盼望的話?還是讓聖靈擔憂的話?
2. 求主賜安靜的心, 敏銳的靈,說話之前, 先在聖靈裡過濾一遍再說出口, 持之以恒的操練, 你會發現, 在你的話語上會越来越有神的救贖印記,现在就從對家人和熟人說話開始。
3. 本週每天帶著渴慕的心,選一,二節箴言來禱讀
箴言12:14 人因口所結的果子,必飽得美福;人手所做的,必為自己的報應。
箴言12:18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箴言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箴言15:4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箴言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箴言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5.3 順服神, 務要抵擋魔鬼

提示: 雅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魔鬼一直要做一件事就是叫人不去顺服神, 他一開始就在亞當跟夏娃的身上成功了, 所以顺服神是需要爭戰的。

禱告: 主耶穌, 感謝你向我開啟靈界的真實和仇敵的詭計, 讓我明白原來順服神是需要爭戰的。也謝謝你應許要幫助我們, 所以當我們抵擋魔鬼, 魔鬼就必離開我們逃跑了。
主啊! 求你赦免我過去沒有警醒, 偏離了你的旨意, 讓仇敵玷污了我的靈魂。我不要再上我敵人的當, 也不受他的利誘或恐嚇。我要選擇順服你和你的話, 求你賜我警醒的心, 勇士爭戰的靈, 使我不再妥協也不再害怕, 而是剛強壯膽爭戰到底。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 斥責_____出去, 奉耶穌基督的名, 把______釘在十字架上 (例如:自憐, 憤怒, 情慾, 色情, 懼怕, 苦毒, 猜疑, 自卑, 妥協等)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主我讚美你, 我讚美你! 主耶穌, 我要開口大聲讚美你, 有光, 有光, 有耶穌生命的大光正在充滿我的靈魂體, 仇敵的一切謊言,迷惑,威嚇,都逃跑了!逃跑了!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主耶穌,你榮耀的同在,使我全然得勝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