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1

大綱

1.1 成為神特別的寶貝
1.2 正確且完全的順服
1.3 聽命勝於獻祭
2.1 順服帶來滿足喜樂
2.2 順服在上有權柄的
2.3 妻子順服, 丈夫捨己
3.1 尊重神的話
3.2 誠心的順服
3.3 不順服 – 苦難的源頭
4.1 順服的撇下: 情感篇
4.2 順服的撇下: 金錢篇
4.3 蒙神祝福的秘訣
5.1 順服恩膏的教訓
5.2 不叫聖靈擔憂
5.3 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
6.1 順服神給的異象
6.2 因愛而順服
6.3 堅忍著順服到底
7.1 歡喜快樂的順服
7.2 順服神所安排的環境
7.3 神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

1.1 成為神特別的寶貝

提示: 出19:5 如今你們若真的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申28:1-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神兒女蒙福多少,跟順從到什麼程度是成正比的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你以我為特別的寶貝, 我渴望籍著順從, 一生是在蒙福的路上, 我期盼常常被幸福追趕, 天天嚐到顺服你的甜蜜滋味。我願意放下自己 一切的籌算和周圍環境所帶給我的壓力, 甚至沮喪, 來實實在在聽從你的話語, 遵行你的旨意。主啊! 我相信我真實順從到底時, 你的靈會來成就一切! 主耶穌, 幫助我, 在困境中仍要抓住你的應許, 相信你會賜給我順服到底的力量及恩典。

蒙福行動: 带着應許的顺服
出19:5 宣告: 我甘心順服神的命令, 我是神的特別寶貝
約壹3:22 禱告蒙垂聽, 宣告: 我進行神的命令行祂喜悅的事, 我的禱告就都蒙應允
赛55:2, 约15:10 飽享神的慈愛, 宣告: 我留意聽從神的話, 就住在神的愛中喜樂又滿足

1.2 正確且完全的順服

經文提示: 撒上 10:8 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我也必下到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了那裡,指示你當行的事。
撒上13:8-13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剛獻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撒母耳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掃羅說: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神所要的顺服,是正確完全的順服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願意敞開心門, 正確明白你的旨意, 並完全順服。主請光照我, 哪些時候是我不順服或只是部分順服的。我裡面有沒有像掃羅一樣, 用冠冕堂皇的藉口來掩飾自己不願完全順服的心。
主耶穌, 謝謝你的光照, 我為自己過去不在意你的話語, 不願完全順服的態度, 向你悔改。求你給我能聽的耳, 除去我裡面的驕傲。當人指正, 勸告我的時候, 能留意聽到你籍著別人對我說的話。主耶穌, 你時常提醒我聽要聽得清楚, 並幫助我徹底順服, 讓我成為聽得正確又完全順服的孩子。

1.3 聽命勝於獻祭

撒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順服就是在竭力追求神

禱告: 主耶穌, 我渴慕你, 但我有沒有以屬靈的追求為藉口而不順服你? 主啊!, 我願意以順服來追求你。求你幫助我作個順服你, 又順服人的人。我定意要順服你的話, 並尊重你所設立的權柄, 無論他們是不是基督徒, 屬不屬靈。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竭力的在真理裡順服,來討你的喜悅, 而不是只做我自己以為重要或屬靈的事。
主耶穌! 我渴望你的同在, 與你順服的生命, 越來越豐富的成形在我身上

蒙福行動: 想一想,你在追求神的時候, 有沒有做什麼自以為重要或屬靈的事, 卻在不知不覺中以獻祭代替聽命? (例如:常常獨自一人在房間裡讀經禱告, 但很少關心家人或常對人批評論斷, 或是忙於聚會服事但沒有順服神的話或神所立的權柄), 告訴神你願意悔改向那(些)人道歉求和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