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順服篇】4

4.1 順服的撇下 – 情感篇

提示: 可10:29-30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當更高的呼召, 或更難遵行的命令臨到你時, 不是神要苦待你, 而是神要賜給你一份特別的愛

禱告: 親愛的主因為你特別的愛我, 我願意順服你, 撇下那最抓我心的_____(也就是我最喜歡, 最重視的人,或是一段情)。我將_____交給你。
主, 我知道這對我不容易, 請你加力量給我, 改變我的心, 讓我有你的眼光。耶穌, 用你 的愛大大吸引我, 來奪我的心, 讓你成為我唯一的 熱情。

4.2 順服的撇下 – 金錢篇

提示: 提前6: 6~12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我們要如何對付對錢財的貪戀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更多給出去。

禱告: 親愛的主, 求你光照我, 你雖是全足全豐的神, 但我是否貪戀錢財,總覺得不夠,或害怕貧窮,甚至無法誠實的什一奉獻。
主耶穌, 除了順服你, 遵守十一奉獻之外,也請賜我力量幫助我。當我看見周圍的人有需要,就可以更慷慨的給出去, 成為別人的祝福。我也渴望在金錢上,因有知足的心而真正得到自由。

4.3 蒙神祝福的秘訣

提示: 帖前 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當順服的性情成形在我們身上, 最真實的表現就是有能聽的耳, 仔細聽, 認真的聽, 無論神藉著誰跟我們說話, 都要聽得完全

回應禱告: 親愛的主, 我期盼每天靠著你的恩典能誠實,絕對的順服你的旨意。求主鑑察我, 是否有一顆無虧的良心? 幫助我走進你為我預定的命令。
親愛的主, 我愛慕你的話語, 無論是聖經上說的, 或是你籍著人對我說的, 我都要聽從, 而且認真的聽, 仔細聽, 並聽得完全, 好讓你順服的性情成形在我身上,使我一生經歷你極多的美善或豐盛。

蒙福行動:
1. 在這週裡,留意無論遇到多倒楣,多困難, 多生氣,多冤枉的事, 第一個反應就是為此事感謝讚美神,相信神在掌權。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主, 我感謝你, 我讚美你。我因你在我工作上掌權而快樂。我要喜樂的接受你為我安排的一切, 我相信這些對我都是最好的, 都是與我有益的。謝謝你要把神兒子的忍耐、謙卑製作在我身上, 所以我要為一切的難處開口感謝讚美你。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主, 我感謝你, 我讚美你。
2. 藉著不住的禱告,將此事交托給神,以保持一顆喜樂的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