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筆記 - 【爭戰得勝之方】2

2:1 己的爭戰

提示: 林前9:26-27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能震動陰府的,就是那些沒有己的人

禱告: 親愛的耶穌,謝謝你讓我知道,我裡面最大的惡魔就是我的老自己, 當我體貼肉體的時候, 就是與你為仇, 主啊!我向你認罪悔改,我沒有儆醒地治服自己的心,任憑______爭競、貪婪、情慾、孤立、忌妒⋯ 在我裡面,以致於仇敵能任意地踐踏我,轄制我!
主啊!求你賜給我爭戰的決心和力量,讓我恨惡你所恨惡的,幫助我,靠著聖靈的能力來治死身體的惡行, 磨塑我成為一個沒有”已”且能震動陰府的人
情慾 → 學習愛神
悶悶不樂 → 學習讚美
爭競 → 學習去誇讚對方
小氣 → 學習給予
貪婪 → 學習節制
孤立 → 學習合群
嫉妒 → 學習去祝福

2.2 制服己心 (上)

提示: 路9:23-24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對付老生命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誠實, 不遮掩, 每一次揭發老自己的錯處, 就是把它釘在十字架上- 這對脫離己,實在是個極大的祝福

幫助我們治死己的方法有四
1. 對老自己不再存有絲毫希望, 完美主義者就是己很強的人
2. 不要自我防衛, 千萬不要為老我找理由開脫
3. 要真實的悔改
4. 將老自己釘在十字架上

普珥日轉愛為喜,轉悲為樂的日子

禱告: 主啊,謝謝你的光照, 我承認我有_____ (完美主義,傲慢,自憐⋯)的問題, 我向你悔收, 求你赦免我, 我要棄絕這______的老自己, 奉基督耶穌的名,將_____ 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耶穌,讓我對我的老自己再也不存任何希望, 當你興起人來指出我的錯誤時,求你幫助我誠實的面對, 讓我不遮掩,不逃避,不防衛, 不為老我找理由,快快地將它釘在十字架上,且堅持到底, 我相信, 我必得著喜樂,平安和自由,不再被這”已”所轄制

2.3 治服已心(下)

提示: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約 3: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留意不要活在老自己的無謂挣扎裡, 而要常常親近神,住在他的愛中,使”己”愈来愈没有力量
1. 常常親近神, 住在他的愛中
2. 付出愛
3. 宣告: 現在活著不再是我
4. 順服,最能釘死己

禱告: 哈利路亞!讚美耶穌!哈利路亞!讚美主!
我宣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x3)
主耶穌, 謝謝你愛我,為我捨己! 從今天起我不要活在老自己的挣扎和失败裡, 我每天都要活在你的愛,你的同在中。我每天都要被你的聖靈充滿, 每天都要把你的愛给出去。
主耶穌, 幫助我,活在你話語的真實裡,我選擇相信你的話,顺服你的話。求你更多充滿我, 掌管我生命,用你的大能把我的老自己完全摧毀!

2.4 體貼天然人的喜好

提示: 羅8:6-8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聖經裡講的行善,是指行神的旨意,憑己意行事就是作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