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 黃腹麗唐納雀 Western Tanager (Piranga ludoviciana)

這隻雄性黃腹麗唐納雀雖然有著橙紅色的頭和亮黃色的身體,但我只看到它迅速從樹枝中探出頭來。 當我重新調整相機設置時,我看到它向上跳到樹梢,但我再也找不到它了。 我知道這些照片不清楚,但我只是想記下它,以便下次我可能會注意到它。

Photo Date: 2021.07.05 Location: Peck Road Park

筆記

  • 黃腹麗唐納雀是一種中型美國鳴禽。
  • 雄性黃腹麗唐納雀有橙紅色的頭部,亮黃色的身體,以及煤黑色的翅膀、背部和尾巴。 雌性和未成年的是有點暗黃綠色和黑色。
  • 黃腹麗唐納雀在繁殖季節常見於西部針葉林。雖然雄性顏色鮮豔,但它們很難被看到,因此注意聽由兩、三或四音符組成的響亮、嘶啞、起起伏伏的叫聲。它們也有獨特的咯咯笑聲或嘎嘎聲。 它們通常在針葉樹的上部覓食。
  • 繁殖範圍沿著北美西海岸從阿拉斯加東南部向南到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森林。
  • 在繁殖季節,它們主要吃昆蟲。它們也吃水果,尤其是在秋季和冬季,因為水果可能是它們的主要食物。
  • 雄性在春末和夏季鳴唱以保衛築巢領地。求愛的早期階段雄性可能在樹林中追逐雌性。築巢地點通常在針葉樹上,例如冷杉或松樹,有時在白楊、橡樹或其他落葉樹上。
  • 黃腹麗唐納雀單獨遷徙或者成群(最多30隻一起)遷徙。拖延持久的遷徙可在春季後期一直到秋季初開始,而其它一些鳥類最早在6月中旬和7月中旬離開繁殖區。

參考資料